想養隻崔水獺

人生苦短 偶然相識 便是緣

【範七】邂逅 轉 (7)

中秋節快樂🌕


 @消羽(夜.希) 來了來了

欲看前文的就去看我這個合集

放文!













7




翌日清晨,崔榮宰睡眼惺忪的從沙發上坐直身來。他揉了揉眼睛,才發現他不是在自己家,而是在林在範的工作室裡。雖然他是睡在沙發上,但沙發柔軟舒適,並沒有甚麼睡到腰酸背痛的情況。




「你醒了?」聲音從門口的方向響起,崔榮宰轉頭看著聲音傳來的方向。只見林在範的樣貌有點傾頹,感覺沒有睡過覺的,聲音都是沙啞的。


「嗯,哥你沒睡嗎?」崔榮宰擔憂的盯著林在範,隨後轉頭注視著電腦螢幕:一個專業的音樂電腦應用程式正在使用,而上面已經有一條完整的音軌。


「睡了一會。我大概想到那個旋律了,待會回公司弄好後就讓朴PD聽聽。」林在範伸手把崔榮宰頭上的呆毛整理好。「你要換衣服嗎?」


「嗯好啊。」


「先穿我的衣服吧,我們要趕快回公司。」林在範從一個衣櫃裡拿出一件嶄新的襯衫。「都乾淨的。」


「感、感謝。」崔榮宰不知所措地拿著衣服到隔離的房間換,而林在範則拿起剛打印好的照片:昨晚崔榮宰坐在沙發上拍的那幅照片。




林在範思忖,便把照片先收藏在自己的辛普森筆記本裡。




此刻,崔榮宰剛才進來了。


「要走了嗎?」崔榮宰進來收拾好自己的衣服和筆記本電腦,抬頭問道。


「嗯,到樓下買早餐吧,你想吃什麼?」林在範順手拿起自己的筆記本。「我替你買。」


「我想要……上次你買給我的早餐!那個很好吃呀!」崔榮宰附上一個甜笑。「啊!你要買草莓牛奶嗎?」


「好啊,待會我買早餐,你買草莓牛奶,行嗎?」


「嗯!」




真是一個美好的一天。




-




他們買完早餐便上去公司的工作室吃早餐,而王嘉爾突然拍門進來了。




「Jackson哥!」崔榮宰向他揮手。


「在範哥!你知道珍榮在哪兒嗎?」王嘉爾看似跑得太急,一直在喘氣。「我打了給他好幾遍但沒人聽!」


「珍榮?我不知道啊,昨天只是見了他一面。」林在範一邊打開草莓牛奶樽的蓋子,一邊疑惑地看著王嘉爾。「要不我替你再打給他一遍?」


「好啊!朴PD又找我了,我先離開!」說罷他便像一縷煙似的跑走了。




「珍榮哥很少這麼沒交代啊!」雖然崔榮宰與朴珍榮只是認識了短短的時間,但崔榮宰早就知道朴珍榮的為人。他一邊吸著麵條進口裡一邊含糊其辭地說著。


「讓我打給他。」林在範擔憂地拿起手機撥打給朴珍榮。




過了十幾秒,林在範差不多認為對方不會接電話的時候,一把不甚認識的聲音傳來。


「喂,是誰?」


「珍榮呢?你是誰。」


「你是......林在範?」


「......嗯。」


「我是段宜恩,Mark。」


「Mark?」林在範終於露出了難以置信的樣子。




「Mark哥?」崔榮宰看到林在範那誇張的表情,便小聲問到。


「嗯。」




「珍榮呢?」


「他?睡覺啊。」


「怎麼會睡到你那邊了?」


「你就不讓他喝醉了嗎?」段宜恩一個質問便把林在範想說的十幾句話給堵住了。


「......能叫他回公司嗎?跟他說朴PD要找他。」


「哦,再見。」




林在範仍然維持著那幅不可思議的樣子。


「怎麼了珍榮哥和Mark哥?」


「珍榮喝醉了,在Mark家裡。」


「他們甚麼時候,」有一腿啊。崔榮宰不敢說下去。


「別管了,我們快點完成音軌,然後讓朴PD聽。」林在範吃了幾口早餐,便把外賣盒子推開一邊,然後開啟電腦開始編輯。崔榮宰瞥了眼那份尚有一大半的早餐,他戳戳林在範的手。


「哥你......不吃了嗎?」


「哦,不吃了,我平時也沒有吃早餐的習慣。」林在範專注在電腦屏幕上,沒有回頭地回答著。


「這樣對身體不好......」崔榮宰眼見這個認真的男人肯定不會聽進自己的規勸,只好繼續吃著自己的早餐。




在工作室裡蔓延著一股尷尬的氣氛,只聽到按滑鼠的聲音和偶然播放一點點的音軌。


崔榮宰暫時也沒有甚麼可以幫忙,唯有在工作室裡的沙發上縮成一團,拿著手機嘗試寫著歌詞。但他打了幾個字又刪除幾個字,一直重複了很多遍,最終還是沒寫出一句完整的歌詞。




不想毀了在範哥的歌。


他怕自己的詞會完全毀了曲。




既然自己現在都沒有靈感寫詞,便索性放下手機直勾勾的盯著林在範認真的背影。寬厚的肩膀、隱約藏在黑色長袖裡的肩胛骨顯得誘人。






自己的視線從甚麼時候開始只追隨著在範哥一人?


明明他只是一個自己尊敬的前輩、很照顧自己的哥哥。


明明自己對他只有仰慕的情感。


那為甚麼我會這麼在意?






「榮宰啊!」林在範突兀的打斷了崔榮宰的思考。「要來聽聽嗎?我弄好了!」




他毫不保留的興奮稍微感染了崔榮宰,後者連忙走到前者身旁,林在範身上傳來陣陣香味。


是薄荷的清香。


崔榮宰的臉「唰」一下變得通紅。只見林在範把一邊的耳機遞給崔榮宰,隨後發現崔榮宰的臉比蘋果還紅。




「榮宰?你是感冒了?為甚麼臉這麼紅?」林在範伸手摸摸他的額頭,而後跟自己的體溫比較。林在範稍微涼快的手碰在崔榮宰發熱的額頭,陣陣涼意傳到額頭上,撫平了崔榮宰的燥熱。


可能是加劇了心裡的忐忑。




「沒甚麼,哥你不是要讓我聽音軌嗎?」崔榮宰勉強把快要跳出來的心給捂回原來的位置。


「哦,是啊。」




崔榮宰閉上眼睛聽著,卻發現旋律跟昨天的很相似,只是小地方有點修改。聽著聽著,他彷彿重新置身於昨晚的歲月靜好。他還記得自己彈著彈著就把自己催眠了,而臨入睡的一刻他感受到有人輕撫著自己的頭,然後瞬間投進了那人寬闊的懷抱中。那温暖的大手輕撫自己的後背的質感,還是歷歷在目。




「還行嗎?我只是拿昨天的修改一下,因為我覺得昨天的旋律已經很完美了。」林在範微微抬起頭,莞爾一笑。


是令冰封萬年的心臟甦醒的一刻。


血液隨春風吹拂開始徐徐流動。




「嗯......嗯!」




「咚咚咚」的敲門聲驀然傳來。林在範疑惑地脫下耳機。「請進。」




來人正是朴PD和朴珍榮。崔榮宰看到朴珍榮在朴PD身後,便小心翼翼的偷看:只見他的衣服有些皺折,頭髮還沒梳理好,他中指和拇指一同在兩邊的太陽穴打圈,彷彿頭因宿醉而還在疼著。




「在範、榮宰,我聽Jackson說你們做好了歌曲的音軌,是嗎?」朴PD問道。


「嗯,剛剛我們都聽了遍,沒問題。」林在範收起剛才的隨意,認真的說道。「要聽一遍?」


「好,珍榮過來吧。」朴PD招手讓朴珍榮站過來聽。




崔榮宰站在一旁看著他們三人認真的聽音軌和給意見,也真正見證了朴珍榮和林在範的默契。




「在範哥,我覺得B部分那裡可以改一改,就是這裡。」朴珍榮拿著滑鼠找回剛才發現可以修改的地方。「嗯,就是這裡,我覺得改個音會令整句聽起來比較順耳點。」


「哦,好吧。」林在範馬上做出修改。


「在範啊,這裡也可以改改。」朴PD也指出地方。


「啊,我這裡是故意這樣編排的PD nim。因為我覺得這樣的節奏比較適合我們。」


「如果是因為這樣的話那我覺得可以。」




崔榮宰連丁點能介入的機會都沒有,只能靜靜地坐在沙發上放空。




「我很滿意這個旋律,就趕快按照珍榮所說的做出修改吧。」


「感謝您的讚賞。我會盡快改好然後作詞的。」林在範那偶像笑容浮現在他臉上。




「珍榮啊,你覺得這裡用哪個音比較好?」


「這個用A比較好,G在這個和弦裡不合。」朴珍榮身體傾前,從崔榮宰的角度來看他們倆靠得很近。


「哦,還有呢?」


「哥我覺得不如整首歌的背景音樂用鋼琴伴奏挺好啊,鋼琴比較適合這首悲傷的歌曲。以鋼琴作為主線的伴奏,然後到中間就開始加一點鼓聲。」


「好啊,待會我再錄一遍鋼琴伴奏。」林在範的視線這才從電腦屏幕放回在這個可靠的弟弟身上,他咧開嘴角笑的連牙齦都看見。


「不如現在錄吧,反正......」




崔榮宰最後還是無法留在這個容納不到自己的空間。


他看著他們的默契,只覺得胸口悶熱、疼痛,氧氣在這個空間裡逐漸減少,連呼吸都不能順暢。


「我出去打個電話。」語畢,他便連忙推門而走。




他並不是忍受不了珍榮哥,而是他忍受不了心裡有一把聲音,告訴自己我討厭他們在一起的每一刻。


彷彿自己是在範哥的人。因為第三者而妒忌。


他忍受不了自己竟然會有這種想法。


崔榮宰可笑的自嘲,甩一甩頭腦便逕自走到洗手間裡。




「......榮宰他幹嘛了?」朴珍榮疑惑的盯著門口問道。


「......不知道啊,明明剛才還很正常。」林在範左思右想還是想不到原因。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