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養隻崔水獺

人生苦短 偶然相識 便是緣

【範七/微宜珍】邂逅 轉 (8)

國慶快樂!

明天的我又要上學了ㅠㅠ

 @消羽(夜.希) 快讚我高產!

差不多最後有一小段是宜珍

避雷吧各位

國慶應該要快樂 但我要丟點玻璃渣👍🏽

放文!











8




在洗手間裡,崔榮宰不斷用冷水洗臉,任由水滴隨意墜落,而後雙手撐在洗手盆兩旁。




為甚麼......為甚麼自己會有如此骯髒的想法?


我是不是太不對勁?




洗手間的門驀然「喀嚓」的打開了,來人被裡面的景象給愣住了:男孩瀏海沾濕了,水滴沿著瀏海流著,然後化在衣服上。而男孩的眼裡充斥著難堪、不解,令來人心頭一緊。男孩看到來者,本來撐在洗手盆上的雙手轉為抹去多餘的水滴,偏過頭來任由瀏海擋住自己那不堪的樣子。




「榮宰啊,幹嘛了?」林在範心疼的飛奔到崔榮宰身邊,雙手猶如對待珍寶般輕輕捧著後者的臉,把他的臉拉近一點。「太累了?」


「嗯。」崔榮宰不敢對上林在範那熾熱的眼神。


「......那我可以拜託你為我彈個琴才休息嗎?」還是為了工作。


「......嗯。」崔榮宰伸手拍走林在範的雙手,假裝眼睏的揉了揉眼睛轉身離開。


只剩下林在範那擔憂的眼神。




「榮宰?你沒事嗎?眼睛有點紅,是睡眠不足嗎?」朴珍榮滑著手機看到崔榮宰再次進來了工作室。


「沒事。哥你要我彈甚麼?」


「哦!就是這裡......」




-




彈完以後,崔榮宰便逕自躺在沙發上睡覺。




崔榮宰這個人是令人觸摸不透,明明外表這麼活潑,人們都說他是傻白甜,但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自己根本是太機警,清醒的所有痛苦都要自己咬牙硬撐,精明的盡量避開所有會令自己受傷的事情,演技精湛的沒有人知道他的真正面目。


或者說是他壓根兒沒打算讓任何人知道。




所有痛苦委屈自己默默地撐過去,所有異樣的情感還沒從心裡萌生就把它的苗拔走、所有非分的想法還沒捏到心臟前就把它的根斬走。


靜悄悄的把一切給扼殺在搖籃裡。


唯獨是對林在範的情感他措手不及。


不敢認同也不敢反對。




他只是還沒有勇氣面對這段感情。




想著想著,崔榮宰在朦朧之中陷入深層睡眠。




「我回來了......榮宰睡了?」林在範重新進來時發現崔榮宰蜷縮在沙發上,在夢中仍然放不下戒心般的緊緊抱著自己。


「嗯,我看他眼睛都紅了,便讓他彈完錄完就小憩。」朴珍榮莞爾一笑。「都搞定了,要聽聽嗎?」


「不用啦,兄弟做事我放心。」林在範笑盈盈的搭在朴珍榮的肩膀說道。




「啊!忘了問你,為甚麼你會在Mark那裡呢?」


「......我喝醉了。」朴珍榮別過頭。


「你會喝醉?!」林在範驚奇的問道。「我從來都沒看過你喝醉呢!」


「......人有失意就會想喝醉了,不是嗎?」


「我這大紫大紅的歌手朴珍榮,你還會有甚麼失意呢?」林在範調侃著。


「你就不讓我失戀嗎?」


「你、你有戀啊?!」


「我靠我就不能戀上人嗎?」朴珍榮咬牙切齒的呢喃著,恨不得馬上把這個心上人給斬掉。


「誰呀,你都不跟我說,我們還是兄弟嗎?」林在範肩膀刻意的撞了撞朴珍榮的。


「......你啊。」


「......啊?!」




「我從來就不想做你的兄弟,」朴珍榮終於抬起頭,但眼神裡都是林在範猜測不到的情緒。「我更想做你身邊的人,好像你想當榮宰身邊最重要的那個人一樣。」




「你......」


「你不用這麼早就回答我,考慮一下吧。」朴珍榮摀住林在範的嘴巴。


「你甚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林在範強硬的拉開朴珍榮摀住自己嘴巴的手。


「從一開始。」朴珍榮還是維持著一貫的微笑,讓林在範分不出他現在哪句是真哪句是假的。




崔榮宰翻了個身,背著林在範和朴珍榮繼續睡覺。




林在範被崔榮宰那小小的聲音給嚇到了,他看著後者,確認人還是熟睡,才繼續說下去。




「朴珍榮,你知道的。」


「我知道啊,但我還是想你啊。」朴珍榮在林在範的耳邊輕聲細語,還給了林在範一個溫柔的笑容才離開工作室。




「阿西!」林在範突然的煩躁不安地也隨之離開工作室。




本來在沙發上熟睡的人靜靜的流下眼淚,眼淚划過臉頰,滲進沙發裡,成了一朵朵淒美的玫瑰。




-




酒吧裡,昨天才喝醉了的人又出現了。




「怎麼了,今天這麼高興?」段宜恩不慌不忙的倒了一杯伏特加給朴珍榮。


「嗯,我終於把我心裡的話都告訴了他。」


「在範嗎?那挺好啊。」段宜恩單手托著下巴,手擱在吧台上,含情脈脈的直視著朴珍榮,但可能朴珍榮還沈浸在今天的好事中,絲毫沒留意到這明顯的眼神。


「嗯,Mark哥,感謝你。」朴珍榮一口喝光杯裡的酒後便放下鈔票戴上口罩準備離開。


「不繼續?」


「只是想來跟你分享一下,沒有特別想灌酒。」朴珍榮笑的燦爛。


「那......哥請你吃晚餐?」段宜恩挑了挑眉,故意以輕佻的語氣問道。


「好啊。」




段宜恩的手機驀地震了一下,是有訊息。


「你先決定吃甚麼,我進去換個衣服。」段宜恩不留痕跡的拿著手機進休息室。




[林在範:告訴我你甚麼時候知道的]


[段宜恩:知道甚麼]


[林在範:珍榮啊!]


[段宜恩:很早啊,這麼明顯你也看不出來?]是赤裸裸的挑撥。


林在範就沒有回覆下去了。




[段宜恩:我先跟珍榮去玩,再見]


段宜恩的嘴角上揚了好幾度。




-




段宜恩和朴珍榮吃完晚飯後便到大街上逛逛。




「Mark哥,可以陪我進去便利店買點東西嗎?」


「哦好。」




他們拐進便利店,段宜恩笑容滿面的看著朴珍榮選零食的背影。


「Mark哥,買個草莓牛奶給在範哥好嗎?」


「你喜歡吧。」




倏然,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


男孩同樣戴著口罩,還戴著漁夫帽,手裡抱著好多瓶的酒,而且是不同種類的酒也有。


段宜恩悄悄的偷窺著那男孩,看到手腕上的紅繩,才驚覺那人是崔榮宰!


「Mark哥,你看甚麼......」朴珍榮還沒說好完整的話就被段宜恩一下子摀住了嘴巴。


「噓,榮宰在那邊。」段宜恩說罷,便放下手指了指崔榮宰方向。朴珍榮也學段宜恩悄悄的瞧,果然看到崔榮宰在付款台前。




只見店員利索的把酒瓶放進膠袋裡,然後崔榮宰遞了好幾張鈔票,連找款也不拿的逕自拿起膠袋離開便利店。




「......榮宰他平常會喝酒嗎?」


「......他說過喝酒以後會有寫曲寫詞的靈感。」




-




被關上窗簾的房子活像個深淵,把人慢慢吸進去。靜謐的空間更顯得待在深淵裡的人特別孤寂。崔榮宰把通往深淵的門給打開,然後頹喪的一步一步踏進去。




他把盛滿酒瓶的膠袋放在茶几上,清脆的聲響傳遍寂寥的房間。人慢慢坐在地板上,從袋子裡拿出酒瓶:有威士忌、伏特加、燒酒、梅酒等,他並沒有拿出杯子盛載著美酒,只是一聲不吭的把酒蓋開上,然後默默地拿著酒瓶灌著酒,絲毫沒有停止的跡象。可能是喝得太急,有些酒從嘴角流出,沿著臉流進衣服裡,但衣服的主人卻不在意。終於喝光了一瓶酒,他把空的酒瓶輕輕的放回在茶几上,生怕它會被自己的動作而毀掉。




還是不夠......


他又開了一瓶,又灌著酒。


這時候才怪自己酒量高,怎麼喝也喝不醉。


就只是想學別人借酒消愁,怎麼想消愁也這麼難?就只想把這些委屈痛苦硬咽下去,不讓它出來擾亂自己的腦袋。


在範哥會拒絕珍榮哥的告白嗎?


難道以前在範哥對我的好都是裝出來的嗎?


明明在範哥以前都說得這麼白了,我怎麼要裝糊塗、裝傻呢?早點答應就不會像現在這樣。


在範哥小小的動作也能像湖上的漣漪牽動我的情緒。


從開始那一刻自己就應承自己成為個膽小鬼,甚麼都不管不理就好了,那就可以一刀兩斷。




失神的眼眸盯著窗簾留著一條隙縫,從隙縫中穿透出來的一縷光,彷彿看到林在範失落的離開自己的背影。


是重重的闖入自己生命中卻打算默默地成為剎那的過客。




本來崔榮宰是那種喝了酒就會有寫曲的靈感的人,但這個時刻他只是想靜靜的喝著酒,把腦袋掏空,把心臟麻醉。




酒喝光了,愁卻還在。



-tbc-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