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養隻崔水獺

人生苦短 偶然相識 便是緣

【範七/微宜珍】邂逅 轉 (6)

微宜珍 中間的都是宜珍部分
雷的就自行避開吧
@消羽(夜.希) 
高產的我 快誇誇我!
放文










6

窗外景色雖被隔壁的房子擋住了,但打開窗口所感受到的微風徐徐,腦海裡自然會浮現藍天白雲、青青草原的畫面。而屋內兩人躲在工作室裡各自各做著自己的東西。崔榮宰蜷縮在沙發上滑手機,而林在範則是坐在桌子前拿著幾幅相片反覆詳看。

林在範驀然站起來,逕自走到崔榮宰面前,伸手朝向後者的方向。崔榮宰手機滑著滑著,面前倏然有個陰影籠罩著自己。他連忙抬頭來,看林在範伸出來的手像是要壁咚自己,嚇得小水獺身子往後仰,身體都完全貼緊沙發了,但林在範的動作絲毫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欲。

「呀呀呀呀呀!」崔榮宰最終一把抓住林在範那移動中的手。
「啊?幹嘛?」林在範不解的低頭看著抓住自己手的「疑兇」。

「你你你你你不是要壁壁壁壁壁咚我嗎嗎嗎嗎嗎嗎!!!!!」

「嗯?」一臉懵逼。「誰要壁咚你了。我只是要拿牆壁上的照片而已。」
說罷,他還真是從牆上拿了數張照片,在崔榮宰面前招了招。那幾張照片都是一些空房、小巷、黑夜和下雨的照片。崔榮宰的臉「唰」一下變得通紅,彷彿快滴血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把它忘了吧!!!」崔榮宰害羞的快要撞牆算了。
「當然不能忘了,這麼可愛的榮宰我怎能忘呢?」林在範莞爾一笑,而後拿起手機把眼前的景象拍下來。他打開剛拍的照片,只見主角抬起手肘擋住通紅的臉,身體在沙發上蜷縮在一起,猶如一隻害羞的小水獺。而他背後的照片牆令崔榮宰彷佛待在黑夜的星空中,特別奇幻。「行了,開始吧,你有靈感嗎?」

說罷,他便把手機袋好。

「嗯,不如作比較悲傷的曲好嗎?」
「同感,聽了你做過的曲,也覺得這種風格比較適合你。」林在範把照片放在桌上,然後拿出鋼琴鍵盤,示意崔榮宰。「你來。」
「我來?幹嘛?」
「隨便彈點東西,你不是懂得彈琴嗎?」
「哦......」崔榮宰拍拍自己的臉,好讓自己打起精神,然後坐在林在範上一刻坐著的椅子,而林在範又拿起了照片坐到沙發上。

崔榮宰開始彈奏一些旋律,偶然轉轉調、演繹出不同風格的旋律。而林在範安安靜靜地翹起二郎腿,閉上眼睛,享受著音樂的洗禮。隨著旋律伴奏,林在範開始抓到感覺,哼起音來。他一邊哼一邊拿起手機錄音,把現在的感覺錄下來再加以調整。

有趣的是,在林在範哼唱的時候,崔榮宰也加入了。林在範聽到崔榮宰那猶如大提琴般的令人安心的嗓音開始為自己和音,他不慌不忙地睜開眼睛,注視著那個認真彈琴的背影。他們都沒發現,不知不覺間他們的歌聲已經編織成一首夢幻的歌曲。

就像流星雨灑遍大地的懷抱一樣,令人心悸。

-

晚上的酒吧特別熱鬧,只因人們都紛紛放下自己,盡情狂歡,享受酒精的餘味。

段宜恩無聊起來便開始擦著喝酒用的玻璃杯,倏然手機震動著,他悠然地拿出來,發現是王嘉爾的來電。「喂?」

「Hey Mark!想問你知道榮宰在哪兒嗎?」王嘉爾那獨特的嗓音從手機一頭傳來。
「他沒在我的酒吧裡,可能是在在範那裡吧,畢竟他們要時間作曲嘛。」段宜恩把手機夾在肩膀與耳邊之間,頭歪成一個奇特的角度,然後又拿起一隻玻璃杯擦著。
「那珍榮呢?我本想找他吃個晚飯,但我到他的工作室時他已經離開了。」
「我怎知道,打給他吧。」段宜恩瞧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便向他招了招手。「我要工作了,再見。」
「沒人聽嘛......」王嘉爾的話還說完就已經被人掐斷了。

「珍榮!」

「Mark哥,可以給我一杯威士忌嗎?」只見朴珍榮的衣著很整齊,但臉色有點蒼白又帶點頹廢。
「嗯。」段宜恩沒打算阻止他喝酒喝到醉。其實他也早預料到朴珍榮會來,而且會醉得不醒人事。「失戀......是誰?」
「也不能說是失戀了,因為......我只是單戀嘛。」朴珍榮謝過後便果斷地拿起酒杯一口喝到底。「嘖,還有誰能令我變成這副模樣?」

他還要自嘲自己才安樂。

「是......林在範?」
「這麼明顯,當然看得出來。」朴珍榮絲毫沒有對於段宜恩一下子猜中答案而感到驚訝,他只是把酒杯推到段宜恩面前。「添酒。」
「但他本人明顯的看不出來。」還在你面前炫耀著自己喜歡了崔榮宰。段宜恩平常說話像個直球,但他深思熟慮後也沒把後半句給說出來。他拿起朴珍榮的酒杯又添了一杯滿滿的。
「嗯,他把我當成兄弟,而我從來沒有把它當成兄弟,我反而希望我不是他兄弟。」

「我不介意去協助他們......但、但我不想......看著他們恩、恩愛的畫面......」喝了數幾杯濃烈的酒後,朴珍榮終於不勝酒力醉倒了。「啊......別拿走我、呃、我的酒杯......」
段宜恩無奈苦笑,把被朴珍榮握緊的酒杯拿走,脫了自己的外套蓋在他身上,然後又開始洗著杯。洗著洗著,有個喝醉了的女人飄飄然然地走到朴珍榮旁。

「帥哥,失戀嗎?都喝得這麼醉。來!姐姐來安慰你......」正當女人的手快摸到朴珍榮身上,段宜恩一手握住女人的纖手。

「他是我的人,要幹的找別人。」

「嘁,原來是名花有主的......」那女人可能被拒絕得太多遍了,她無趣地走出了,不過她也沒有對他們說甚麼難聽的話。

「阿豪,我要帶朋友先離開了,我替他付錢。」段宜恩放下已洗乾淨的杯子,甩甩手後就把朴珍榮人背起來,放下鈔票便乾脆離開,把人先帶回家。
「哦。」被稱為阿豪的酒保走過來頂替了段宜恩的位置,然後默默地擦著杯子。

「沒想到老闆會有如此關心別人的一天。」

-

凌晨時候,本在彈琴的人早已躺在工作室裡的沙發上睡著了,而本坐在沙發上的人此刻默默地把工作室裡唯一的被子蓋在睡著的人的身上,然後靠著牆坐在地上。帶著耳機,回聽著剛才兩人默契無間的「演奏」,拿起本子,在紙張上寫字「沙沙」的聲音在寧靜的夜晚中彷彿是催眠曲,把安睡的人帶進美夢中。

「喂?」崔榮宰的手機響起,林在範挪動身體去拿手機接來電。
「你是......在範哥?!」是王嘉爾的聲音。
「嗯。」
「榮宰呢?」
「他在我的工作室裡睡著了。」說到這裡,林在範眼角不自覺地瞥了一下那安睡的崔榮宰。
「哦那行了,明天你們要準時回到公司,朴PD nim明天會來看看進度。」
「放心,已經有了方向,明天回來後很快就能作好旋律部分,然後先讓PD nim聽聽。」
「好吧別遲到哦,晚安!」

林在範掐斷來電,然後寵溺地注視著崔榮宰。

「你也是,晚安。」

-tbc-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