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養隻崔水獺

人生苦短 偶然相識 便是緣

【範七】誤打誤撞 上

首先感謝 @Got7的飯飯 在 @范七故事馆 提供的榮宰生賀梗

然後感謝 @消羽(夜.希) 這個親故竟然陪我寫這篇 撒浪嘿!跟她合作真的很高興 ((而且寫文的速度也提升了很多不知為什麼哈哈哈

說實話我發上篇不代表我只寫上篇啊

我們兩人都是交互的寫 所以不妨來猜猜誰寫了哪兒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發文!









「求求你嗎!拜託啦!主辦說就差一個男生而已,你就當作一起去郊遊踏青,陪我一起去啦!我好不容易打聽到張祐榮也會去,求求你啦!你人最好了,要不我再打聽打聽有誰也去,別整天顧著學習嗎!」朴智敏坐在崔榮宰面前小小聲拜託著,

「你也知道,我又不喜歡去那些場合。」崔榮宰推了推架在鼻子上的眼鏡,低著頭手則翻了一頁參考書,

「我說崔學霸,您別這樣執迷於學習,勞逸結合才能走的更遠,不管啦!你就陪我去啦!」朴智敏站起身來,

搖了搖崔榮宰的手臂,

「別搖了,頭都被你晃暈了!」崔榮宰拉開朴智敏的手,

拿起筆繼續作答,


朴智敏氣的咬牙切齒卻也無可奈何,

誰讓崔榮宰只專心學習,

根本雙耳不聽天下事,

不對,是八卦事,

你問他現在各國總統他能如數家珍的告訴你,

可你問他演藝圈現在最紅的流量小生,

他只會回你一個白眼,

然後低頭繼續寫參考書去,



朴智敏突然心生一計,

低著頭敲打著手機。


 

「欸我說,你知道......林在範嗎?」朴智敏傳了個訊息後放下手機後挑著眉邪笑著,

她看到崔榮宰寫參考書的手明顯地停頓了一下,

然後聽到他弱弱的回應。

「......不知道。」崔榮宰含糊其詞,

「你怎麼什麼都不知道!他是我們音樂社的活神仙!人又帥聲又美,最重要的是在範是祐榮的朋友!」朴智敏知道崔榮宰有點猶疑不決了,便再抓起他的手搖著,

「求你啦!為了我的幸福著想,你就陪我去吧,最多我介紹在範給你,他是我朋友!多認識人對你身心發展比較好!」朴智敏決定加強火力,

「......」只見崔榮宰低著頭,又看不到他的表情,

朴智敏只是緊張地盯著他。


「好吧。」崔榮宰突然的說,


朴智敏也沒想到崔榮宰竟然如此乾脆答應,

怕崔榮宰會再次變卦,

便馬上告訴崔榮宰時間與地點,

之後就沒打擾他溫習,

一溜煙兒跑走了。

「......」等待朴智敏走後,

崔榮宰才敢抬起頭,

也不知道為什麼,

他的臉已經變得通紅。


-

 

林在範歪著頭看著手機裡的訊息,

感到莫名其妙。


[智敏:在範求你帶祐榮去聯誼!我的終生幸福就靠你了!]朴智敏突兀的訊息讓林在範感覺事有蹊蹺,


"她幹嘛了?"林在範想了想,

回了朴智敏的訊息。



 

[在範:誰跟你去?]

[智敏:榮宰會陪我去啊!]



 

林在範嘴角上揚,

在手機上敲打一番後,

就直接撥號給張祐榮,


 

「喂?祐榮?聯誼,我跟你去。」林在範語氣平穩,像是在說著明天天氣不錯,

 


[在範:行,到時見。]


-


 

聯誼當天,

崔榮宰猶豫了很久,

沒想到最後只能穿粉色的連帽衫,

本來想選黑色的那件,

卻發現已經被崔媽媽拿去洗了,

這時候還濕淋淋的躺在洗衣機裡,


按照朴智敏發來的地點,

搭了公交車前去,

把耳機塞進耳裡,

R&B的曲調傳來的節奏明快,

一路晃到了地點,崔榮宰下了車,

看了看表時間還有半個小時,

拉了拉衣服,便坐在離集合地點不遠的長椅上,


最後決議是唱KTV,

身為學年第一的崔榮宰還真的沒來過這種地方,

每次聽到了大家說去唱KTV,

崔榮宰總是用學習拒絕了,

低著頭晃著腳,耳機傳來的音樂隔絕了人聲,

 


 


「欸!榮宰你怎麼那麼早到?走吧,我們進去大廳等。」朴智敏拍了拍崔榮宰的肩膀,

從遠處就看見崔榮宰一個人坐在那裡,

其他先到的人都在大廳裏面,

倒是只有崔榮宰一個人坐在外頭,

崔榮宰收起耳機線,跟著朴智敏走了進去,


朴智敏個性活潑開朗,

聯誼的女孩裡面大半都是認識的,

「這就是傳說中的年級第一啊?」一個女孩問著,

崔榮宰不太愛出鋒頭,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

導致大家知道有這號人物,

但是除了同班同學以外,

倒是沒什麼人認識,

崔榮宰不知道怎麼反應,


最後是姍姍來遲的兩個人拯救了他,

「呦,大家都到了啦?我還以為我遲到了!」一個聲音明顯活耀的男生喊著,

崔榮宰看見朴智敏稍微縮了一下,

便猜想是張祐榮來了,

抬起頭來卻撞進了另一個人的眼裡,

崔榮宰火速的低下頭來,


主辦的女孩很快的就把大家帶到了預定的包廂裏面,

並且讓大家抽了號碼,

男生一個箱子,女生一個箱子,

按照號碼入座,

崔榮宰拿著手上的號碼,

走到了主辦說的七號位,

是男女交錯的位子,好在是最後一號,

崔榮宰身旁又恰巧是朴智敏,

崔榮宰鬆了一口氣,

拿到六號球的是林在範,

翹著腿旁邊是一個高一的妹子,

綁著雙馬尾顯得有點不安,

剛開始得活絡一下氣氛,

主辦準備了小遊戲,

拿出一副撲克牌,抽出了13張,

主辦的女孩自己暫時不參與遊戲,

「先玩兩盤殺手遊戲,最後輸的人要先唱歌!」主辦的女孩洗了撲克牌,發了下去,

 



 

殺手遊戲,

就是一個要多經驗多實踐才能掌握到訣竅的遊戲,

所以毫無懸念的,崔榮宰輸了,

還有一個人叫做朴智敏,

「那麼我們邀請榮宰來為我們唱首歌!」主辦的女生用期待的眼神看著崔榮宰,

而身邊來聯誼的人卻是面面相覷,

他們都在懷疑崔榮宰這個學霸會唱歌的嗎?


崔榮宰難堪地以求救的眼神看著朴智敏,

而後者只是搖了搖頭,

「榮宰說他很願意唱!放心他唱歌很好聽的!!」朴智敏一把把崔榮宰給推了出去,

"該死的朴智敏!"崔榮宰尷尬又憤怒地瞪著她,

而她只是調皮地吐了吐舌便坐下來了。

只見主辦的女生已經選好曲,還遞了麥克風,

崔榮宰只好拿著麥克風唱起歌來,

還真如朴智敏所說,

可能同學們都沒發現,

其實崔榮宰唱歌真的很好聽,

技巧可能不是很純熟,但歌聲卻足以讓他們陶醉了,

林在範明顯也沒預料過崔榮宰唱歌是如此好聽,

他直直地盯著崔榮宰,

從頭到臉到頸到手再到腳,

整首歌曲他的視線都只在崔榮宰身上。



崔榮宰也感受到旁邊有一股熾烈的視線注視著他,

而他又不敢轉頭看看,

是誰如此光明正大地視奸自己,

只好繼續唱著,

嘗試無視旁邊的視線。

 

-


當一曲唱完後,

崔榮宰便把麥克風遞給朴智敏,

無視了同學們不斷的稱讚,

只說了一句「我去去洗手間」便跑走了,

「智敏,到你唱了!」一個男同學說道,

「好好好!就讓我發揮我的實力給你們瞧瞧!」朴智敏趕緊點了歌,拿起麥克風,

林在範盯著門口,左思右想,

勾起一抹不明顯的笑容,

拍了拍張祐榮的肩膊,

「我先出去一下,好好跟智敏玩。」林在範站了起來,

張祐榮連林在範的說話也沒能了解,

後者已經在各位的注目下推門離開。

 



 

崔榮宰在洗手間洗了洗臉,

正在想該如何離開聯誼現場,

本來這些聯誼就都不適合崔榮宰,

這種只想讀書學習的學霸,

在KTV裡的吵雜聲響,

讓他一刻都不想留下來,

當他正在思忖著,洗手間的門驀然被推門,

崔榮宰抬起頭來看看來者何人,

即使剛洗完臉,眼睛都沾了水滴看不清,

也能認出面前的人,

林在範。

 


「喲,崔同學,你認得我嗎?」林在範露出他那足以令千萬女生昏迷的笑容對著崔榮宰,

「......不認得。」崔榮宰心虛地低著頭,

「不認得?怎麼會不認得呢?」林在範歪著頭邪笑,

「明明我們以前見過面啊!」林在範繼續說著,

看著崔榮宰的臉色變化,

「是嗎?我不記得了。」崔榮宰現在非常想從這裡逃離出去,

「不過說起來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你唱歌多麼好聽。」林在範轉移話題,

看著難得沒戴眼鏡的崔榮宰,

右眼下的淚痣看來格外明顯,

「嗯感謝。」崔榮宰漫不經心的說,

腦袋中還在思考怎麼逃跑,

「我叫林在範,請多多指教。」林在範伸出手想跟崔榮宰握個手,

但崔榮宰只是淡定地從他旁邊走過,

「砰」的一聲,

一隻手橫架在門框上,

擋住了崔榮宰的去勢。

 


 

「相信我,我們很快會再見。」林在範在他耳邊輕聲細語地說,

還故意把氣息噴在崔榮宰的耳中,

令他顫抖了一下。

「媽的,幹嘛了?」崔榮宰死瞪著林在範一眼,

抓了眼鏡,便快步離開,

而崔榮宰沒看到的是,

當自己不禁飆髒話向林在範,

而林在範的反應卻是一副洋洋得意的樣子,

還繼續盯著自己已經走遠的背影。


 

-

 


聯誼的最後,

是崔榮宰跟主辦道了歉,便溜之大吉,

崔榮宰有個秘密,

也不能說是秘密,

很早崔榮宰就知道自己不喜歡女生,

所以向來這種場合都是趨避開來,

這次不知道是不是腦子發昏,

只是單單聽見林在範的名字,

便答應了下來,

或許崔榮宰這次唯一做錯的,

就是答應朴智敏這件事,

一直到隔日上學的時候,

崔榮宰都還在糾結自己為什麼參加聯誼這一件事,

 


 


低著頭往前慢慢走去,

耳機裡是最愛的Bruno Mars的節奏,

往教學樓走去時,崔榮宰明顯發現了一絲異常,

就是三三兩兩的女孩結伴往2年A班走去,

可崔榮宰也沒有細想,

才準備走進教室,某種熟悉的趕腳,

一隻手又再次橫在門框上,

「早餐吃了嗎?」林在範低頭在崔榮宰耳邊說著,

「謝謝學長的關心,很多人在看。」崔榮宰嚥下震驚,表面平靜無波的開口,

「這個給你,我走了,放學一起走?」林在範把手中的紙盒塞進崔榮宰手心,走出兩步後突然回頭問,

「你家跟我家反方向。」崔榮宰一個下意識脫口而出,

接下來他只想咬掉自己的舌頭,

「連我家的位置都知道,可見崔學弟對我還算是了解,那麼放學後,我們再來討論那天沒說完的話吧?」林在範痞痞的言論,氣的崔榮宰牙癢,

頭也不回的鑽進教室裏,

林在範低聲笑了起來,回過身往三年C班走去,


而圍觀群眾一臉蒙逼,

誰能告訴我是怎麼回事?

放個假來學校,

怎麼高三校草跑來撩高二學霸?

而且為什麼兩個人在一起的氛圍會如此曖昧?

一方面哭唧唧林在範這個天級校草怎麼會喜歡上崔榮宰那種學霸,

他可是藝術特長生,

除了唱歌跳舞作詞作曲以外,

一般學科基本上就是能及格就要燒香拜佛感謝上蒼恩賜的那種學渣,

怎麼就會看上崔榮宰這個進學校讀了兩年四學期,

沒有掛科不說,還科科榜首的全學年第一呢?

另一方面隱隱潛伏的腐女之心慢慢浮上檯面,

想知道林校草跟崔學霸能碰撞出什麼火花,

左右為難之下大腦還是選擇了腐女之心的註冊,

帶著閃亮亮的眼睛注視兩人的互動,

沒辦法,這兩個人看起來就是養眼,

林在範就不用多說了,

崔榮宰那一身書卷氣,帶著圓形金框眼鏡,

斯斯文文的樣子也是迷倒不少學姊妹,

只是學霸氣場太強,

除了同班同學因為兩年的相處稍微適應以外,

倒是沒什麼人敢接近崔學霸。

 


 


崔榮宰坐到座位上才發現,

手心被塞進的是一瓶草莓牛奶,

崔榮宰把紙盒放在桌上,先收拾了一下東西,

然後看著那瓶牛奶發愣,

最後還是決定插了吸管,喝掉了,

入口的酸甜滋味,

崔榮宰稍微彎了彎嘴角,

不過崔榮宰此時好奇的,

是為什麼林在範要給他一瓶草莓牛奶?

咬著從家裡帶來的麵包,

崔榮宰一臉疑惑的咀嚼著。


-tbc-


下篇請稍移玉步到 @消羽(夜.希) 的主頁看

或者點擊這裡《誤打誤撞 下》

感謝各位🙏🏻

评论(11)

热度(48)